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年2月16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际汉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国际汉学院314会议室召开。会前,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张润泳,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副处级巡察专员曹志伟,向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反馈了巡察情况,移交了反馈材料。反馈会上,张润泳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曹志伟反馈巡察情况,梁建忠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梁建忠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党委第一巡察组于2022年12月1日-12月21日对国际汉学院党总支进行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党委职能责任,重点聚焦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巡察组通过召开动员会、开通信访渠道、听取专题汇报、开展全员谈话和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根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曹志伟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学院事业长远发展谋篇布局,落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三是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梳理解决师生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润泳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国际汉学院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大政治意义。国际汉学院党总支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整改的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学院党总支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任务,确保整改责任落实。三要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以整改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总支要安排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突出节点控制,坚持“点上改,面上治,长久立”。要开门整改,在举一反三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求突破,定期梳理整改情况,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梁建忠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深刻中肯、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在巡察整改工作中,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要把握机遇,再接再厉,奋力提升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党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国际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