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学生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非遗魅力

1月26日,学院组织国际学生代表到开封木版年画博物馆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了解木版年画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价值,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林丽感谢开封鹤林雕版印刷研究院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任鹤林先生为国际学生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并表示,希望国际学生在参观和体验过程中深切感受木版年画所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和独特艺术魅力。

任鹤林先生对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木版年画的历史沿革、艺术特色、制作工序以及发展现状。馆长李立带领国际学生参观,并对展品进行详细介绍。

参观结束后,任鹤林先生演示了木版年画的印刷流程,并鼓励国际学生动手体验。大家摩拳擦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纷纷参与到年画制作中,涂色、印刷、揭纸,年画娃娃和各种形态的龙在大家一声声的惊叹中跃然纸上。

来自伊朗的马汀说道:“非常开心能有这次机会体验中国的木版年画,年画里的中国印象,让我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之光。我热爱中国文化,也非常愿意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文化体验活动形式,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为促进世界各国文化沟通和交流努力。


图文:马珂


学院地址

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联系电话

0371-22868958

CopyRight 2010-2022 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    技术维护:摩粒网络